10月——重新开始 - 煎饼果子

10月——重新开始

首页 / 生活随记 / 正文

重新开始吧。

最近的事情太多了。应该说,自己的安排太不合理了。事情一多,就手忙脚乱了。
也应该明白,什么时候做什么的事。

大三开学以来,自己的计划就被打乱了许许多多。
QQ空间发说说的频率也降低了,也不太关心外部的一些闲杂的事了。
可能,这就是心情低落时候的懒惰和疲乏了吧。

真的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原来,自己是因为各种积聚在内心的情感吧,在开学的时候一瞬间爆发出来,造成了一些负面的影响,不仅很多情况下无心做事,有些时候甚至有一些莫名的感伤。


首先从情感方面吧。自己确实挺看重情感和回忆的。每个人都是情感的动物,每个人都有一些期盼和愿景吧。可惜太晚了。自己也没太把握好其中的一些道理和机会,就这样过去了。自己也在尽力从受伤中脱离出来,自己也明白时间不等人。如果一直长期在过去的回忆中走不去对现在的自己确实也没太多的好处(除了一些想着就很美好的东西以外吧,其实什么也没有)。自己也不应该长时间去做一件件无用的事,没必要去为了所谓略带有“舔狗”行为去做那一件件的事。没必要了,真的没必要了。

你一定要从悲痛中脱离出来,少抱怨,而不是囿于不能实现的一些东西。缘分总会到来的。

其实,自己一直以为,自己总是坚持力不够,虽然做事很努力,但总是容易半途而废。从最开始学习单片机,了解如何学习写驱动代码,再到买了2本书《C++ Primer Plus》和《Python基础教程》,当初下决心是要学好C++和Python的,但是到了今天,书也是崭新的,没翻出来学习过几页.....反倒在网络上搜集了很多电子书,翻开的次数还比较多。呜呜呜自己真的太废了。

请输入图片描述

总结一句:总是食言,定没有好结果。一旦决定好了,就一定要坚持下去。

写博客这个想法也是从今年暑假才开始的。自己真的觉得自己大学前两年学得太少,同等情况下,别人学到了很多东西,自己却还是只有那么一点点,进步很有限。在一些比赛和公众竞争场合,谈笑风生却不太容易属于自己,总感觉自己就是一个菜鸡。为什么呢?大概是自己的习惯确实不太完美吧。急需大量的自我改造,静下心来去做一件件事,就像这个博客那样,sublimerui.top来放自己平时的技术学习和总结,cwxyr.me用来存放自己的生活分享和感悟,以此为契机动力,多学学前端技术。必须要给自己一点点目标,不然,心总是乱的。一步一步,你一定可以的。

静下心来去做一件事,而不是浮于表面,勤做笔记和总结。

这学期自己也报了考研班。确实,现在开始备考2021考研确实有点偏早。但是,这也因为自己想把前期的基础打牢。报了考研班后,其占用了我大部分的时间。因为,自己手里还有很多其他的事,还有很多其他想学习的东西,实验室也有一些事亟待解决。这样,造成自己两边都不讨好,两边都做的奇奇怪怪,都没能把一件事做得完美。为了完成一件事,总是心里想着宁外的那件。这样的日子必须做出一些改变。

你要明白,两手抓是行不通的,必须有一定的侧重点,想把一件事做好,那一定就要有所舍弃。

一直以来,自己睡觉也挺晚的。从最开始的1点钟,到后来的将近2点,到了这学期因为心情低落晚上3点多睡觉,一步步滑向深渊。睡觉的推迟,直接导致了自己起床的困难。开学以来,自己已将近有两次早上上课差点迟到,三次因为早上没课睡过并错过了早饭,和午饭一起解决了。(你可是有病在身的人呀!熬夜本来就对身体不好,不吃早饭又会加剧自己胃病再犯)真的不能这样了。

做一个生活规律的人,做一个会合理安排时间的人,做一个心态乐观的人。

好好学Python,好好学前端,好好深入,好好弄懂每一道高数题和理解英语单词,好好做自己,好好去乐观地面对每一个人。

爱自己,爱生活,珍惜时间,做更有意义的事。

加油!

你一定要努力,才能和更好的人相遇。

——2019.10.14 凌晨0点38分 记

picture

评论区
头像
    头像
    Gazzz
    2019年10月16日 11:43
    回复

    Primer 之类的其实更像工具书吧 看多了乏味也正常。不如说应该花时间看看CLRS,会对自己有更大的帮助。

      头像
      Sublime.
      2019年10月17日 16:24
      回复

      谢谢大佬哈哈~最近在拼命学习 @(chaiq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