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OS 7环境下使用WordPress搭建电协官网--基础配置 - 煎饼果子

CenOS 7环境下使用WordPress搭建电协官网--基础配置

首页 / 技术之路 / 正文

环境准备

  1. 一个阿里云或者腾讯云服务器
  2. 宝塔面板
  3. CenOS 7+ 系统
  4. LAMP/LNMP环境
  5. WordPress安装包
  6. 远程连接工具Xshell和Xftp

购买并配置服务器

对于大多数国内用户来说,我们可以选着阿里云或者腾讯云的服务器,这里以选择腾讯云服务器为例,进入腾讯云,注册并登录后进入管理后台。在云产品中选择云服务器

腾讯云1

之后,在云服务器里面选择创建

腾讯云2

选择适当的配置,我们可以选择快速配置,可以按照如下配置购买,其中推荐使用CentOS系统,相对来说较为稳定。

腾讯云3

购买后,选择左边的SSH密钥,新建后并下载(如我命名为xshell)

SSH密钥1

返回实例页面,点击右侧更多->密码/密钥->加载密钥,选择之前创建的密钥后,将会强制关机以绑定密钥。

SSH密钥2


下载Xshell和Xftp并远程连接

  1. Xshell下载地址
  2. Xftp下载地址

配置Xshell

以下载Xshell为例,进入官网后右边有免费授权页面,填写相关信息后,收到回复邮件,打开链接即可免费下载(Xftp同理)

Xshell免费下载

下载并安装Xshell和Xftp后,点击文件->新建,在“连接”窗口,填写的主机为腾讯云服务器外网IP地址,在“用户身份验证”窗口,选择方法为“Public Key”,用户名为root,用户密钥选择之前下载的SSH密钥,点击连接即可成功连接至腾讯云服务器:

shell配置1

shell配置2

连接成功后的界面如下:

shell连接成功

配置Xftp

配置方法与Xshell类似,这里放上几张配置截图:

ftp配置

ftp连接成功

如果你已经实现了上述结果,恭喜你,远程连接已配置成功。

**PS:
使用Xshell需要涉及Linux命令相关的知识。如不是很了解,建议点击这里的传送门了解基本命令。**


安装宝塔面板

安装宝塔面板主要是为了方便后期维护的方便,使得服务器配置可视化同时加快配置效率。

宝塔面板官方网站

PS:安装宝塔面板时,一定要保证系统纯净,即服务器中没有安装其他的任何软件,否则可能会安装失败!!!

放行出站入站端口

在安装面板之前,需要放行特定的入站和出站端口号。回到腾讯云管理界面,选择安全组->新建

安全组1

然后下载规则配置文件:

sg_input_rules.xlsx

sg_output_rules.xlsx

点击导入规则,将规则配置文件添加到入站和出站规则中:

入站和出站规则1

之后,点击关联实例->新增关联,将规则和服务器相互关联。

关联实例

正式安装

打开之前配置好的Xshell,对于CenOS 7+的系统,输入如下命令安装:

yum install -y wget && wget -O install.sh http://download.bt.cn/install/install_6.0.sh && sh install.sh

出现提示信息,询问是否安装宝塔面板,输入y并回车:

安装

耐心等待片刻后,出现如下界面,则安装成功。

成功

其中,给出了登录名和密码,登录地址为http://你的IP或域名地址:8888/安全入口地址的格式。浏览器输入登录地址并登录。如出现如下后台界面,则安装成功!!!

宝塔面板

至此,服务器的基础配置已基本完成。建议到面板设置修改登录名和密码,便于记忆。


感谢你的耐心阅读呀(๑๑),原创不易,收藏并评论一下呗~

评论区
头像
文章目录